当前位置:首页 > 项目 > 资讯中心 > 媒体报道

长江商报 — 武汉互联网领域“四小龙”谈创业想法

发布时间2016.09.21  点击次数

本报讯(记者 张衡 通讯员 马天添)武汉被誉为创新创业之城,但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,创业者应如何去克服差距?昨日,2016中国武汉“互联网+”创新创业大会暨凯文·凯利对话“大学之城”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体育馆举行。凯文·凯利与斗鱼TV CEO张文明、卷皮网创始人夏里峰、盛天网络董事长赖春临、宁美国度创始人王洪涛等武汉互联网领域“四小龙”分别谈了各自的看法。

“武汉高校多,培养应届生优势较大,最近两年各种团队、项目不断涌现,我们每年吸纳很多实习生,希望他们将来能够成为公司的栋梁。”斗鱼TV CEO张文明认为,武汉的劣势同样明显,北上广拥有很多投资基金,从天使轮到A轮、B轮、C轮,都有专业分工。此外,武汉大学生虽多,但是真正成熟的高端人才还比较欠缺。

盛天网络董事长赖春临认为,如何构建产业的生态链,这是武汉需要真正思考的问题,也是创业者需要思考的问题。盛天和斗鱼都在一个大的泛娱乐领域里,需要有很多CP合作,需要去打造IP,因此很多创业者都在本地不断创造、开发CP,创造新的IP等内容,对于他们来说形成一个投资、采购、共同培育、分成的合作平台可能比在外创业更好。

武汉光谷联合集团董事长黄立平、卷皮网联合创始人夏里峰、宁美国度创始人王洪涛等也各自谈了自己的看法。对此,凯文·凯利认为,相比硅谷,中国有非常多受良好教育的劳动力,对于创业者的挑战主要是两个文化的碰撞,其中一个是95%的创业团队会失败,因此需要有承担失败的勇气,并从失败中吸取教训。

“中国有很好的创业精神,但创业者更需要有挑战权威、质疑权威的勇气。”凯文·凯利认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