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美术馆致力于推进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,她将以展览、收藏、研究、交流和推广当代艺术为主要职能,构建一个高标准、专业化的当代美术馆,她将被打造当代艺术在中部地区交流的重要平台。
展览的出现,让人们拥有了小规模聚集共同享受艺术作品的可能。同一类人总是因为相同的审美情趣而走到一起。在一个超然世外的空间,相约几人,在咖啡、红酒、雪茄与美食交融的醇香中,进行一次艺术的心灵盛宴。
将柏林都会大厦包裹起来,形成一件庞大而且伟大的艺术品,克劳德夫妇教会世界用艺术的观点打量、改变每一个熟悉的场景。从原生质感的水域景观开始,现代感标志的雕塑之后,合美术馆,用“艺术品”的设计理念,在一种充溢封闭与开放的均衡形式与概念中,回到建筑的原点:让每个置身其中的人,在封闭与开放,形式与意念的探讨中,都能从中感知建筑与艺术的平衡之美。
每一次世界变革的力量,都来自于知识的聚集。启蒙运动来自于法国上流社会的沙龙,新世纪的知识发展则来自于学术交流。高私密度的多功能小型学术报告厅,一群学识渊博的精英、一个知识聚焦的场所,上演一场引领知本世界的巅峰对话。
大多数建筑习惯了注重形式,而往往忽略了功能的重要性,譬如艺术馆的储藏室。设计师充分考虑艺术品的存放及摆放需求,以超高尺度量身打造超大画库和仓库用房,为藏品存放和展品中转提供了良好的条件,也为美术馆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后勤保障。
深刻洞悉艺术家创作习惯,真实还原艺术家工作的场所.7.2米超高内空设计、独立的洗浴间配套,充分满足艺术家创作居住为一体的生活需求。二层架空的连廊式花园,让相对的单元紧密相连,为人与人之间营造出亲近有别,疏离有致的交流空间。
普立兹克奖获得者 让•努维勒运用光的感染力,营造流溢光彩的幻觉空间。也让人们在光影流动间学会欣赏建筑的新可能。露台、条窗、天窗等各式光影折射的效果,无论白天还是黑夜,艳阳高照或是阴霾密布,建筑都会根据时间与天气的不同而呈现不同的面貌,传递出瞬间的脆弱与永恒精神间的反差所带来的建筑诗意。
若非自由的指引,艺术还只是禁锢的灵魂。每位艺术家理应享有一方自由的精神乐土,在天地间闲庭信步,与草木自然对话,抑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。艺术家工作室群落间以木质平台相接,在工作室楼栋之间创造出一个轻松私密的交流空间,搭配精心别致的景观,俨如一座专属小花园,艺术家们可以于创作之余,在那些绿意盎然的氛围中,挖掘创作的灵感。
布局上与园区内的艺术家工作室一道,组成整个园区的中央景观组团,是美术馆及穿梭商街人流的最佳休闲场所。带有实验性质的小剧场,其独有的先锋性特点,与合美术馆相得益彰,成为武汉推进当代艺术与城市文化发展、融合国际化的新据点。
艺术的存在必定有震撼人心的力量。文明高度发展的时代,人们对艺术的渴望愈加强烈。随着图像时代、体验时代的到来,艺术走下神坛、走向大众,剧场这块神圣的领地也开始了它前所未有的体验吸引力。志趣相投的人们在这里共同欣赏一场古典或现代歌舞剧、交响乐,沉醉于艺术带来的视听盛宴之中。
习惯于在室内剧场观看表演,何不体验一场融入天地之间、自由表达的另类表演?在夜幕繁星的点缀下,卸下一天的疲惫,在露天剧院里驻足观赏,在表演者的举手投足与一言一语中,品味艺术传递的人生意境。在这里,少了空间的束缚与局促,多了一份放松与惬意,生活自有一番风味。